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心疼我的小狗黑皮


黑皮,現在已經是半夜一點了,師父還聽到你的叫聲。師父告訴你,你這世轉生為畜牲,就在這裏好好地安心受報。聽到你在呼喊的聲音,師父不免都心疼起來。我知道這樣的晚上,就你一個人這樣獨自待在這小小地籠子裏,是很孤單與難受的。身為人類的師父,若是一個人,也不免會有孤單的覺受,何況你這樣更待在這麼小的籠子裏。而且你才出生一個月,還要離開母親的懷抱。想到這裏,師父都要替你心疼到流下淚來。想到你還有很長的一段生命得過,我怎麼樣也都開心不起來。又加上你這樣哀號。師父我一直不曾養小寵物,就是這個原因啊!我看不得你們這樣受苦啊。看到人們受苦,我尚且有切身之痛,何況是你們淪為畜牲的果報!我哪裏看得下去!!!所以我一直不想與你們太接近的原因,不就是這樣嗎?身邊的人們所受的苦,已經讓我無法呼吸到如此了,我哪裏能再去看到你們呢?想到這裏,師父已經淚如雨下了呀!!如果你還要再這樣哀號地呼喊,你說我如何能安心入睡……
你有無比的福報,能來到寺裏,日日夜夜地陪著菩薩及師父們,相信這是你最後的六道果報了。加上你身負著日後要看顧寺院的重大責任,你的福報肯定不止如此。如果你能深深地明瞭師父告訴你的這些話,請你就好好地安睡。好嗎?我心愛的小黑皮。阿彌陀佛。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