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戒德老和尚

 
老和尚,老人家今年滿一百歲了。回想一下,我剛認識他時,他才83歲。
不簡單,人間又多了一位破百的人。還是個沙門哩!
算來有十七年了。那時,一個不小心,踏進了新店妙法寺。
才知道,原來我十七歲就來過這裏了。只是那時還不知有這個個妙寶老寶在這寺裏頭!
從進去妙法寺這門,我開始了在佛教梵唄上的深入。
從焰口到水陸法會的法師。又因這儿的寶華山淵源,也學了戒壇的規矩與唱誦
還真是難得的,能全包這些功夫的人還真不多。可惜了,用上的機會一樣的少。
倒是很有意願教學。更可惜了,能學與願學的人更少!豈不怪哉!!!
那時,曾向老和尚說過要在老和尚100歲時,作個全堂的寶華山焰口,給他祝壽。
時間飛似的過了,100歲的生日也轉眼到來。因緣卻散了。
不然,在台灣若是能作個全堂的華山焰口,單是全堂八個小時的時間就夠另眼了
只可惜,不要說老和尚他一百歲,就是到我若是也能活一百歲,也是無法再把華山焰口作齊了。
一切隨緣了
無根樹,花正幽,貪戀榮華誰肯休。浮生事,苦海舟,蕩去漂來不自由。
無邊無岸難泊系,常在魚龍險處遊。肯回頭,是岸頭,莫待風波壞了舟。
Posted by Picasa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戒老和尚唱念的录音吗?

麓山無本 提到...

老和尚於民國一百年五月21日!享壽103歲。再看到這篇文章,我發個願:有人想學的話,我願在有生之年,作一次全堂華山焰口!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Unknown 提到...

請問你是出家法師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