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不知道

世間上所有的事
總是摻雜著
一而再
再而三
莫名其妙的變化
令人瞠目結舌的種種不可能
它全部發生了
誰想遵循著某種軌道而行
似乎是不可能

這樣的事
讓人們呼吸間
夾著不安的氣氛

不知道
我自認很少能有我不知道的事
或是我不敢說我不知道的事
但是
我還真的是不知道啊

無常不是專講生與死的事而已
無常恰恰講的正是上述之事啊

變化不斷
誰看到軌跡

過、現、未來
只有無常罷了

4 則留言:

sernsky 提到...

今年九月"莫名其妙"地回到學校 南華生死所
打算撰述一篇這幾年幾位有緣的酒徒醒覺得生命歷程
第一堂課 談到否認機轉時 授課老師用了"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例子來解釋 那天課後的省思 突然就想起這段文章 想起和 法師 巧遇的因緣 也許不是巧遇 我不知道 真的不知道啊!慈悲喜捨無障礙 心捨 合十

匿名 提到...

嘿!這不知道都能有文章呢!

匿名 提到...

是啊! 巧遇法師是在苗栗火車站 距離白毫因緣已經十幾年 我當時是到大千醫院學習怎麼
增強一些個案的戒酒動機 酒癮是一種高度否認的心理狀態 所以被面質的個案最愛講"我不知道"(當然帶著微怒 並切斷溝通)
和雲淡風清的"我不知道"情境大不同吧!

麓山無本 提到...

風清雲淡 豔陽滿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