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天台山 國清寺


何不去國清寺,這曾經是我去過的地方當中,最令我懷念的地方-天台山。好久好久了,卻忘了它的名字。突然想到國清寺。深山裏的萬年寺破廟、已無蹤跡的修禪寺、山谷裏的高明寺、最山頂到處是雲霧的華頂寺、智者塔院…真的好久好久了。這是我最早前所去的地方。還有國清寺裏的寒拾堂,這豈不是現在的我最該去的地方。不正是我拾得草堂的祖庭嗎?一想到,不禁讓我作了一次的神遊。天台山啊天台山,多美的地方。有著全市的煙囪被拆去建的隋塔、還有深山裏的石樑、上中下方廣寺…太多太多我還記著這麼清楚的地方。我怎能不再去好好地遊它一趟?這在我的心裏,是多麼美的回憶啊!高聳入天的神松、方廣寺旁的石橋、高明寺後的山谷、更有著殘破不無遮雨的萬年寺(現在不曉得修好了沒?)去去去,就去。這次就去天台縣的天台山。太令我嚮往的地方了。想起來,心裏都充滿了整山的美感…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